高壓氧加速腦部修護 治療時機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腦中風、腦部損傷和老年性退化,不僅傷到病患運動神經同時會有記憶、注意力、判斷力等認知功能減弱的現象,醫師表示,實施高壓氧治療,病患認知功能可以迅速恢復。

病患:「我之前,病那段時間,記憶完全喪失,一直到高壓氧一半,就慢慢恢復。」

病患: 「 (經高壓氧治療,有較好嗎?)有 ,只有不能走。」

中風病患現身說法,實施高壓氧治療後的健康狀況獲得改善。醫師表示,高壓氧治療,可幫助腦部血流的重建、血管的新生和腦神經細胞的修復。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牛柯琪:

「病情穩定後,我們讓病人進入高壓氧艙,進入太空艙裡,一個半小時,讓他吸純氧這個氧氣,經過血液循環到腦部,去改善腦部血液循環,可以幫助腦部復原 。」

醫師建議,在發病後要掌握接受高壓氧治療的時機,才能發揮較佳療效。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牛柯琪 :

「我們希望24小時左右,生理狀態能達到穩定的狀況,認為我們可以來控制,這個時候越早治療,就可以越早來幫助解決,腦缺氧問題。」

高壓氧治療,讓腦中風、腦損傷與急性腦退化病人認知迅速恢復,而且對腦部傷害也發揮了預防保健的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