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台現H6N1全球首例人類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上午疾管局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 台灣出現全球首次人類感染H6N1禽流感。疾管局表示,患者是一位20歲女性,目前已經康復出院,病患所接觸的人都沒有驗出病毒。專家表示,H6N1對禽類來說,是低病原性的常見病毒,為何會感染人類,仍需進一步研究監測。

台灣檢出首次人類感染H6N1禽流感病毒,疾管局上午通報世衛組織,隨後邀集專家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低病原性、尚未發生人傳人的病毒。

農委會家畜衛生實驗所所長 蔡向榮:「禽類來講,它是低病原性,或甚至只是不顯性感染,當然台灣因為,我們剛才提過,在二到四十年前就已經有檢出H6N1病毒。」

一名住在中部 20歲的女性患者,5月5日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痠痛後送醫,5月11日康復出院,不過,醫院採檢發現分離異況,經疾管局確認是H6N1病毒。

長期追蹤禽流感疫情的導演李惠仁 表示:農委會放任H5N2不管控,讓它在家禽間一直傳播,「終於把不會傳染人的H6N1也『帶壞』了,讓H6N1也會傳染人了!」

對此,疾管局專家回應。

台大獸醫系教授 王金河:「八段基因都是全部由禽的,所以並沒有去交換的現象,也沒有跟H5N2去交換。」

疾管局專家說這次感染與H5N2無關,不過,H6N1如何感染人體?另外,這位不曾出國、沒有禽鳥接觸史的病患,如何被感染H6N1?疾管局表示將持續監測追蹤,之後將再對外發布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