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QE將退場 全球金融市場慘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在美國聯準會釋出將縮減購債規模 以及訂出量化寬鬆(QE)退場時間表後,引爆全球金融市場恐慌性賣壓,亞洲各國股、債及匯市連續兩天全面下跌;歐美股市週四(20日)也全面重挫,英、德、法股市跌幅至少3%,而美股開盤不久就跌破1萬5千點關卡,午盤大跌2百多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週三(19日)表示,如果後續出爐的經濟數據與聯準會預測一致,預期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縮減購債規模。

柏南奇提出以上說明後,全球股市在24小時內就蒸發了1兆美元。

週五(21日)亞太股市方面繼續下跌,日本的日經225指數(Nikkei 225 index)上午盤交易終場下跌1%,在上午盤中還一度下跌1.7%、落到一週來的最低點。南韓今天上午股市也跌落到11個月來的新低,南韓綜合股價指數(The Korea Composite Stock Price Index)下跌2%到1,812.67點。

QE退場風暴襲向全球金融市場,亞股昨(20日)以印尼股市跌幅最深、達3.7%,港股因中國銀行業與製造業數據不佳,狂瀉逾604點或2.9%,上海股市跌2.8%。日本、南韓、台灣與澳洲股市跌幅都在1.4%到2.1%間。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