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防線 江宜樺:一時現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台股連日來表現不佳,行政院長江宜華今天(21日)說,因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影響,難免衝擊台股,他認為影應該響只是短時間。

連日台股重挫百點,已經跌破所謂的「江宜樺防線」,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因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即將減碼,連帶衝擊台股。

行政院長 江宜樺:「(台股低迷)這應該是一時的現象,那因為我們的基本面並沒有受到影響,所以在經過這個,短暫的風波之後,我相信很快的就能夠恢復他的動能。」

江宜樺態度樂觀,不過也希望證所稅法案盡快通過,為股市注入強心針。但修法依舊沒有進度,因為立法院卡在IPO如何課徵,朝野意見喬不攏。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是可以檢討說怎麼扣啦,稅率看是不是能夠少一點。」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台灣減稅已經夠多了啦,我們好不容易這個已經建立了,我覺得我們黨團不可能再讓。」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把IPO何時課稅也拿掉的話,那根本證所稅就已經是廢了,根本就是一毛錢都課不到。」

台股跌破「江宜樺防線」,院長還是很有信心,財政部長張盛和也樂觀表示,美國量化寬鬆減碼,代表美國經濟好轉,也不完全都是壞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