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退場空襲 台股再挫百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受到美國聯準會發表QE即將退場的影響,台股今天一開盤就跳空大跌120點,一路在7800點上下震盪。一度挫跌近160點,終場跌105.60點。

一踏進號子,眼前大盤一片綠油油!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發表QE退場說,不但給歐美股市投下震撼彈,台股受美股暴跌影響,早盤開盤直接跳空下挫120點,摜破7800點大關,投資人各個面色凝重。

投資人:

「今天是真的嚇到了,想不到跌勢加劇啊!」

明明今天是台股"超級股東會日",召開股東會家數有120家。但盤面上,八大類股表現是全盤皆墨。大立光、聯發科、宏達電欲振乏力。重量級金控股中信、台新、兆豐金,股東會利多也無法反映在股價上。

國安基金沒有護盤跡象,就連權值股台積電表現也是疲弱。只有航空股,因為跌深反彈,在綠地裡開出紅花。這波全球股災,已經讓台股跌破年線,指數創下2個多月新低。能不能守住7800關卡,外資動向將是關鍵。

分析師 徐崇舜:

「大盤的隱憂就是在融資餘額,未來一兩個月,就必須在七千六到八千點來回震盪,讓融資餘額下降的話,整個台股中長線的一個波段行情,才有機會做啟動。」

雖然金管會表示,QE溫和減碼對台股影響不大,不過,投資人心理因素造成的賣壓,短期內似乎無法促成台股湧現成交量。外資把台股當提款機,可能還得看美股何時回穩?台股才有機會落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