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賞文 台中公車上的詩與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在公車上您會做甚麼呢?聽音樂、還是做低頭族?現在,在台中市185路線、1,000多輛公車上欣賞圖文並茂的詩作與海報,每兩週更換1次,讓搭乘市公車不再是單調的往返,乘客可透過詩作豐富每一段旅途。

坐在公車上,透過車窗欣賞城市裡的風景,藉機休息外,還可以欣賞公車上結合日常食衣住行的詩作,公車不只是交通工具,也成了文化乘載的工具。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其實搭公車,一方面可以看窗外的美景,再方面也看看車廂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很特別的詩文,我覺得那種文學氣息、那種感動應該可以伴隨?這段旅程,讓每個人心情開朗起來。」

台中市交通局長 林良泰:「你可以放慢腳步來欣賞相關的詩文,而且這些詩文都跟大台中的食、衣、住、行有關,你會更認識這塊土地、而更愛這塊土地。」

自然生態作家 劉克襄:「台中市搭公車的民眾最容易講『謝謝』這兩個字。」

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常在行駛的公車中找到寫作的靈感,因而寫出「八公里的幸福」,他曾經看到乘客為了感謝司機,每天總是準時搭載 而饋贈小禮物的美好回憶。

自然生態作家 劉克襄:「給我一啟發就是,將來我如果碰到熟悉的事情,我自己的東西我會送給他,因為那樣會讓司機感覺很溫暖。」

在台中市12家公車業者的協助下,全市185路線、1,000多輛公車上都張貼圖文並茂的詩作和海報,每兩週更換1次,讓乘客透過文字與城市交織出幸福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