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下拆除通牒 大埔爭議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2日訊】新聞鏡頭來到苗栗,竹南大埔徵地案司法程序仍在進行中,但日前彭秀春、朱樹等四戶卻收到縣府公文,限期七月五日前自行遷移,否則依法拆除房舍,引發自救會及部分網友不滿,認為縣府行為蠻橫,發起「七月五,救大埔」活動,號召其他網友一起來守護大埔。

歷經怪手毀田,農民夜宿凱道,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承諾「劃地還農、房屋原地保留」,自救會提出行政訴訟後,3年過去了,大埔農地爭議還是沒有解決。

大埔自救會成員 張森文:「吳院長(敦義)也答應要原地原屋保留,這是承諾的,中央要承諾的,結果還是一樣,地方(政府)就是不理。」

大埔自救會發言人 葉秀桃:「你看那四戶要被拆的話,那請問我們的生存的權利哪裡去了?我們住的權利哪裡去了?我們當初去行政院協商的時候,農地要劃還給我們,要恢復農路水路,可是到現在來講,縣政府並沒有把水路還給我們,她還說要把公用灌溝排溝建在私人的土地上。」

就在農民與苗栗縣政府仍在行政訴訟中,縣府卻發來一紙公文,依土地徵收條例第28條規定,要求彭秀春等4戶於7月5日前自行遷移,否則強制執行拆除。

大埔自救會成員 彭秀春:「我不曉得苗栗縣政府她每次都做那半夜來的事情,我也很怕啊,所以就是叫大家能夠關心我們大埔。」

擔心歷史重演,台灣志工隊總召林一方也在臉書呼籲苗栗各自救會成員,及全國關心大埔事件的朋友,7月5日,一起來守護大埔。

台灣志工隊總召林一方:「我之所以回到苗栗,就是因為大埔事件,看到朱阿嬤(自殺),大埔事件經歷那麼久了,大家也看在眼裡,我能怎麼做?只能請求大家7月5號,救大埔。」

目前「七月五,救大埔」的活動,已經獲得許多網友聲援,預計當天將有十多個社團、自救會將前往聲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