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百萬人上街抗議 FIFA不取消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2日訊】即將在2014年舉辦世界盃的巴西,民眾因不滿政府忽視民眾生計,投入巨額資金主辦世界盃,紛紛走上街頭抗議。目前已經有約100個城市、超過一百萬民眾參與。巴西總統羅賽芙21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商討對策。國際足聯也在同一天發表聲明,表示不會因此取消世界盃比賽。

巴西近二十年來,最大的和平抗議活動在警方粗暴鎮壓後,轉趨激烈,全國約有一百萬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

民眾因不滿醫院和學校設備老舊不足,通膨狂飆、貪污盛行,巴西政府不把錢花在刀口上,反而砸下260億美元舉辦2014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和2016年奧運。

抗議者手持標語說寧可要「FIFA等級的醫院」。有人將這次因民生引發的抗議活動與「阿拉伯之春」相比擬,稱其為「熱帶之春」(Tropical Spring)。

面對這場「熱帶之春」,巴西政府壓力愈來愈大,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因此取消了下週出訪日本的行程,同時在21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國際足球總會(FIFA)也在同一天,對巴西抗議示威活動作出回應,譴責抗議中出現的暴力行為。

國際足球總會(FIFA)發言人歐德里奧佐拉(Pekka Odriozola):「……我們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任何形式的暴力。」

國際足球總會也強調,目前沒有打算取消明年的世界盃比賽。

國際足球總會(FIFA)發言人歐德里奧佐拉(Pekka Odriozola):「……我不確定有任何人,或者是媒體、或者是當地組織委員會,也或者是國際足球總會,期望發生這樣(取消比賽)的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