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陣夏至奇觀 2萬人敬天同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2日訊】巨石陣是是英國最有名的史前文明遺跡,也是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約建於4300年前。每年的夏至,巨石陣都會出現有趣的自然奇觀,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觀看。今天正好就是夏至,我們就到這個著名的巨石陣來看一看。

擁有5000年歷史的英國巨石陣,是全球慶祝夏至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因為在夏至這一天,太陽升起的位置剛好和一塊叫做「黑爾」的石柱連成一直線。每年夏至,總會吸引上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到這裡,等待日出一起慶祝。

民俗宗教人士佛蘭克‧薩默斯說:「傳統的慶祝方式是大家圍成一圈,繞著巨石陣走三遍,然後向四方呼喊,首先是面向北方,向大地母親呼喊,然後再呼喊天空、火和水。」

他進一步表示,這場儀式表達了人對自然的敬意,並與遠古的祖先溝通。「我們尊天敬地,5000年來,古老的祖先一直這樣看顧我們,召喚我們來到這偉大的石陣裡。」

今年,前往巨石陣慶祝夏至的民眾多達2萬人,可惜天公不作美,厚厚的雲層遮住日出。

巨石陣展現的天文奇觀讓世人驚嘆。但是,古代人究竟是如何將這麼重的巨石搬過來,巨石陣的目的又是什麼?至今都還是謎。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