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亞伯達省大洪水 10萬人受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3日訊】除了印度,加拿大西部亞伯達省近日也接連發生暴雨,導致百年來最大的洪水災情。許多道路和橋梁被沖毀,大批居民房屋被淹沒。目前至少已有3人死亡,2人失蹤,10萬以上居民被迫疏散撤離家園。

自6月18日起,連續36小時的強大豪雨在亞伯達省(Alberta)引發了大洪水。許多道路和橋梁被沖毀,大批居民房屋被淹沒。到星期六(6月22日)為止,已經確認有2人死亡,2人失蹤。

在亞伯達省第一大城卡加立(Calgary)多條交通線路因積水關閉,市區和周邊許多地勢低窪地區的民宅大量進水,超過10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卡加立災民 特倫特:「本來只有一點點積水而已,但是當我出去抽根菸,短短的十分鐘內我們的路上就水流成河。」

市中心的公司和企業自星期五起停止運營,其中包括多家加拿大最重要的能源公司。情況可能會一直持續到星期三(26號)。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在週五視察了遭受洪水襲擊的地區,同時保證聯邦政府將會向亞伯達省提供任何可能的支援應付災情。專家預測水位在未來幾天內會有所下降﹐但目前該省主要河流的流量仍然是平時的5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