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跳機核一歲修 北台供電吃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3日訊】天氣炎熱,台灣用電量也屢創高峰,不過星期五(21號)夏至這一天,核一廠歲修停機,核二廠跳機,兩座核能機組同時無法發電,北台灣面臨用電吃緊,台電解釋是核二廠跳機,是發電機訊號異常,沒有核安危機,不過核二廠五年已跳機三次,台電也坦言,維修有改進空間。

太陽高高掛,坐公車的民眾都躲在陰涼處,路上的行人,也戴著太陽眼鏡跟洋傘,更不要說星期五正逢夏至氣溫飆升,用電高峰時間,北台灣卻面臨用電吃緊,因為核二廠無預警跳機,核一廠歲修,12年來首度兩座核能機組,同時無法發電。

台電總工程師 蔡富豐:「發電機也就是跟火力電廠,類似的這一部分,並不是反應爐這部分,所以這部分維修,有需要加強。」

如果星期一上班日核二廠不能啟動,或是再有大型發電機或輸電線路出現問題,北台灣馬上缺電,台電趕緊解釋,原能會已經同意啟動,估計傍晚就能順利供電,或是月電缺口由中電北送,只是核二廠五年來跳電三次,是所有核電廠跳機次數的一半,讓民眾跟立委都看不下去。

民眾:「他們一定要上緊發條。」

民眾:「國營事業還這樣搞,太誇張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內幕在裡面,因為我們外部,民眾不知道的。」

立委(民) 林佳龍:「要在這關鍵時刻利用,不管是人為或意外疏失,來恐嚇人民、恐嚇立法院,要來為核四公投背書。」

過去台電一再保證核二廠安全運轉,不過去年歲修時,就發現反應爐底部的螺絲斷裂,現在又無預警跳機,難怪立委跟民眾要台電上緊發條,否則考慮提前除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