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港商中南海上訪 以死抗爭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3日訊】許多在大陸走投無路的中國冤民近年來不斷到香港申訴,而在內地投資受害的港商則是前往北京上訪抗議。七一前,五名港商帶著農藥,到中南海前上訪以死抗爭,但在當天就遭強行帶走,被拘留在北京長安派出所。

身處香港的港商代表陸偉萍星期六(22號)向本台表示,被拘留的五名港商分別是施肓臻、王沛金、羅芳芳、黃亞珍、李妙容,他們17號晚上到達中南海門外,帶備農藥「敵敵畏」,決定以死抗議,隨即遭公安以擾亂公共秩序罪,強行拘留。

港商投資權益關注組召集人 陸偉萍:「五天(拘留)是肯定的,因為讓他們簽字,他們抗議不簽字。我們自己沒有路走,我想死都不讓我死,我死都有罪,我去擾亂誰呢?」

陸偉萍強調,被拘的港商都是投資失敗,申訴無門之下才去上訪。

港商投資權益關注組召集人 陸偉萍:「走頭無路的情況下,找到你們中央,出了紅頭文件,地方政府還是不理,那你們說我們怎麼辦?在這種情況下,沒有辦法,我只能死給你們看。所以拿了農藥,準備自殺,如果放出來了,他們肯定還上中南海。」

陸偉萍說,按規定,五人將在星期天被釋放,呼籲各方關注他們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 余銘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