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退場衝擊台股? 管中閔:短空長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今天的財經訊息帶您看到,美國量化寬鬆宣布退場,效應波及全球股市,台股也受到相當衝擊,儘管台股一片綠油油,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卻不擔心,他認為量化寬鬆只是提振金融市場的工具之一,退場能讓股市回歸基本面,雖然短期會有衝擊,但長遠看來,對台灣是好事。

美國量化寬鬆宣告有條件逐步退場,消息一出,引發美國、亞洲股匯市動盪,但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卻認為,QE對台股衝擊,只是短期現象。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我覺得那是短期的反應市場,因為大家都知道QE,誰都知道他遲早必須要退場。//這個東西是暫時用來支撐經濟的工具,最終回到基本面,我認為金 融市場最多就反應一段時間,反而對經濟長遠發展是有利。//這有點像說軟著陸的問題,就讓它慢慢的把一些壓力把它釋放出來。」

管中閔認為長遠來說,退場讓股市回歸基本面,加上若證所稅修正案順利通過,對股市回歸基本面有幫助,政府短期內不需要政策加以因應。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台股)上上下下,幾天就回來了,我不認為,如果我們證所稅弄掉的話,整個市場就越來越回歸正常,過去假的資金面的問題慢慢少掉了,我們整個市場回到更基本的東西,我覺得對台灣不是壞事。」

台新金董事長 吳東亮:「短期是難免,不過應該,還是這句話,經濟復甦對整體來講還是好事情。」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駱錦明:「現在有機會,因為美國經濟反轉,我們的出口,尤其到美國,應該會有一個正面的影響。」

看好QE退場後,長期經濟復甦效應,但問到今年台灣GDP是否保三,政府和工商業界不同調。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今年還有信心保三嗎?)我的信心,你看我天生就樂觀派,打死不退。」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駱錦明:「(所以覺得保三有難度嗎?)當然,有高度難度。政府對法規的鬆綁一定要加把勁。」

有鑑於第一季GDP只有1.67%,工商界提議鬆綁經貿法規,啟動金融整併,縮短環評時程,加速與其他國家簽定貿易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