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食品就安心?董氏抽查多標示不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食品安全事件頻傳,不少消費者以為,花多點錢買有機食品,就能吃的安心,但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六家知名連鎖有機商店,十件食品都標示不清,有的業者拿粗黑筆,把製造商劃掉,還有業者外包裝,完全未標示成分和添加物!

毒澱粉風暴後,不少人以為,吃有機食品就能安心,但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棉花田、活水源和無毒的家等,六家知名連鎖有機商店,都有產品標示不清,讓不少剛從門市採買好的消費者,相當傻眼。

民眾:

「如果真的是標示不清,當然會擔心,可是我們消費者哪裡去判斷?無從判斷起嘛,對不對?食品管理局應該管理好,你叫消費者自己判斷,怎麼判斷?我們也沒有資料。」

民眾:

「雖然它是有機的,我就不曉得說,他們這些在製作過程當中,是不是還是混雜著這些產品嘛?對,還是會有這個疑慮。」

像這罐黑麻麻的鳳梨,一開罐就有異味漂出,完全是醃漬而成,但包裝上不但沒標示成分和重量,連加了什麼其他的原料,通通不知道,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可處3萬到15萬的罰鍰。

活水源有機業者 楊經理:

「(產品)都沒有在貨架上了,二月到五月這段期間,已經有好像兩個單位都來跟我們檢查過很多東西,跟我們做一些勸導。」

業者澄清,這項商品早已下架,若是民眾買到,可以直接退換貨。

另外,像是山藥乾麵、蘿蔔乾、蓮藕粉等等,全都標示不符,榖麥果仁麵茶的包裝上,還用粗黑筆把製造商的資訊劃掉,而且有七項食品,原料沒有依照規定,從含量多到少標示,像這個蔬菜手工拉麵,一看就知道麵粉最多,業者卻把綜合蔬菜標示在第一位。

董氏基金會副主任 陳醒荷:

「我們去問的時候,可能他們就是會說,有機的認證這部分是農委會,標示的這部分應該是衛生署,這部分是明確的,可是他們並沒有真的實際查核,因為像我們現場,我們只是去了七家門市,就看到這些產品,那其實如果這些主管機關有去的話,應該也會看到這些情況才對。」

有機食品價格高,若是政府不做好嚴格把關,消費者往往花大錢,卻買不到安心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