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國會演說 體驗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今天(25日)前往立法院發表演說,會上陳光誠感謝立法院,去年提出關注中國4千名良心犯的提案,同時呼籲各界,持續為中國人權努力。

在眾多媒體鏡頭前,陳光誠步入立法院,展開在台灣國會的演說。陳光誠是第一位,在台灣最高民意殿堂演說的中國維權人士,與會的立法委員,特地送上去年通過督促政府,關注4千名中國良心犯名單的提案,彰顯台灣國會關注中國人權。

中國維權人士 陳光誠:「台灣的民主對大陸民主化意義重大,大陸公民正在迅速的覺醒,逐步的戰勝心中的恐懼。」

陳光誠隨後到議場,觀摩議事運作,正巧碰上臨時院會,在野立委抗議兩岸簽署服貿協議,與執政黨立委上演爭奪主席台大戰。現場立委也隔空喊口號,幫中國維權律師打氣。

隔著玻璃帷幕,透過旁人解說,對於立委在台上推擠,陳光誠有另一番見解。

中國維權人士 陳光誠:「寧可讓他們在立法院推搡,也不要讓坦克開上大路開上廣場,我覺得這個應該跟這個去對比。」

台灣國會邀請中國維權律師見證民主,也體驗台灣國會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