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跆拳道賽 林潔兒踢下中華隊第一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七屆亞洲青年跆拳道錦標賽,台灣隊獲得1金4銀9銅的好成績。奪得金牌的,是就讀台中西苑高中的林潔兒,在女子55公斤級為中華隊踢下本屆賽事的唯一金牌。24號凱旋歸校,受到同學們的熱烈歡迎。

第一次參加國際賽的林潔兒,儘管賽前扭傷腳,還是不願放棄地堅持參賽,最後打敗南韓選手奪下金牌,讓她相當開心。

亞青跆拳賽選手 林潔兒:

「最後判我贏的時候,最後金牌到手,真的是開心到快飛起來了。」

西苑高中教練 邱盟仁:

「我覺得她能第一次出國就是直接拿冠軍,其實這個也是有依據了,因為平常的練習本來她就很積極,如果今天教練跟她講小的細節,她都會很在乎,然後想要把事情做好。」

台中市選手獲得1金2銀3銅的傲人成績,過程中選手們都努力克服了許多困難。

亞青跆拳賽選手 林潔兒:

「我把每一場都當成是最後一場看,每一場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所以,即使腳痛還是非常累,就是努力咬著牙也把它踢完。」

跆拳道教練 張文儀:

「其實在這一次的訓練過程中所有的小朋友都很辛苦,包含受傷的,包含比賽場地被對方用不擇手段的方式踢受傷的,我們也爭取到銅牌,那這次金牌的選手也因為受傷而放棄了全運會,然後準備亞青的錦標賽。」

中華隊去年獲得1金1銀6銅,今年則是1金4銀9銅,台中市更搶下唯一的金牌,台中副市長蔡炳坤到場勉勵選手,繼續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