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酷刑日 人權團體關注中國人權惡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心。今天6月26日,是國際反酷刑日,台灣人權團體,也第一次在國際反酷刑日這天,舉辦一整天的活動,希望喚起民眾對酷刑問題的重視,人權團體今天舉辦活動,訴求民間重視世界上仍在發生的酷刑迫害,他們也跨海聲援拍紀錄片揭露中國勞教所酷刑惡況,卻被關押在看守所的紐約時報攝影師杜斌。

二二八公園的欄杆旁,人權團體拼貼出三位,因採納嚴刑逼供下的自白,被判死刑定讞的江國慶等人頭像,以藝術形式告訴台灣人,看不見的酷刑依舊存在,希望建立司法救濟途徑,讓酷刑真正消失。

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副召集人 高榮志:「只有反酷刑這一項,是普世都認為是國家絕對的義務,絕對義務 就是國家不能用任何的理由,即便是你常常聽到的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任何的理由,來減免國家這個義務。」

1997年,聯合國訂定6月26日為國際反酷刑日,中國也早在1986年就簽署了反酷刑公約,但至今,全球被酷刑折磨最嚴重最多的群體,仍然是中國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蔡季勳:「非常諷刺的是,其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其實已經批准了聯合國的反酷刑公約,可是事實上它在一個人權紀錄上,反而是比其他的一些國家更為糟糕。」

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專員諾瓦克,曾在2006年聯合國報告中指出,中國七、八百萬被勞教的人中,約有三分之二,是法輪功學員。前紐約時報攝影師杜斌,拍攝《小鬼頭上的女人》紀錄片,以親身經歷的第一人稱自白,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慘狀,卻在五月底被失蹤,被關押在北京看守所。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蔡季勳:「杜斌他當然是一個代表性的一個人物,我覺得其實,目前在中國其實有四千多位,政治良心犯,然後受到一個不當的,不管是居家的一個監視,或者說甚至是行蹤不明,甚至可能在監獄裡面被受到酷刑,我覺得這都是全力的,國際社會要去關注和譴責的一個事實。」

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營救,台權會表示,中國公民已經開始意識到,主動傳播中國人權訊息,越來越多像杜彬一樣,有良心的媒體工作者、維權人士勇於站出來,突破中共壓制,曝光更多不能見天日的人權惡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