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拆除天馬台 各界呼籲暫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繼續我們要帶您關注,台灣做為對中國播送自由訊息的重要據點,中央廣播電台位在台南的天馬分台,近日傳出即將被拆除,引起各界重視。由於天馬台以短波形式,向全世界廣播,特別是對中國傳遞訊息,加上其獨特的歷史意義,因此外界便呼籲主管機關,暫緩拆除工作 。

央廣台南分台,為七零年代美軍駐台時期的戰略部署,承擔國家廣播任務,播音範圍幾乎覆蓋全球各大洲,對於突破中共訊息控制,向中國民眾傳遞自由訊息,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但現在面臨拆除命運,外界呼籲主管的文化部,應該以古蹟名義保存,另外,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也說,短波必須保留。

中國維權律師 陳光誠:「短波廣播對於很多民眾了解外界訊息來說,確實是非常好簡便易行,而且不容易控制的渠道,短波的存在依然重要,和互聯網是一個互補的過程。」(2013.06.24)

希望之聲台灣區總代表 柯宜君:「一些被迫害的信息,包括法輪功學員,包括我們所知道一些維權人士的迫害,都能夠有一個透明清楚的一個訊息管道,所以這樣的一個資源,我們是覺得很有必要把它保留下來。」

台南天馬台占地32公頃,佇立了20支75公尺高的短波天線,特殊的環狀排列,播音範圍達到全球最廣,獨具戰略意義與文化價值,立委林世嘉要求暫緩拆除。

台聯立委 林世嘉:「我想天馬台的事情不只是古蹟的事情,而是什麼,而是它是央廣對中國發射訊號一個很重要的設備。」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拆除了就是永久拆除了,我們覺得這部分是讓人很遺憾的。」

原本週一(24號)就要展開拆除工作,因為台南暴雨延宕,伴隨台灣走過孤立時期的天馬台,如今卻得面臨拆除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