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罩北京 大部分地區PM2.5破200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北京今天早上再次被濃濃霧霾籠罩。根據官方監測,北京市今天上午大部分地區的PM2.5數值已超過200大關,達到五級重度汙染。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空氣中PM2.5的濃度若長期高於每立方公尺10微克,得到肺癌和死亡的風險將開始上升。

星期三(26號)上午10點,北京市官方的35個空氣品質監測站中,有17個測得的空氣品質達五級重度汙染,9個為中度汙染。

監測並顯示,同一時間,北京大部分地區的PM2.5濃度,已上升到每立方公尺200微克以上。其中,重度汙染的監測站多在城區內,中度汙染者則在南部郊區,北郊空氣質量相對稍佳,汙染由市中心向郊區遞減的現象。

大陸專家指出,一般來說夏天常有強對流天氣發生,有利汙染物擴散,夏天的PM2.5濃度相對較秋、冬季低。不過高溫、高濕度、靜風等典型夏季現象,也會阻礙汙染物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