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生賣咖啡 存10萬元環島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南投縣民和國中,10年前因為學校種咖啡豆,進而成立「咖啡社」,現在學生趁假日,就會到處擺攤賣咖啡, 只為完成環島旅遊夢。因為有不少社員,從未踏出家鄉,希望能透過自己的能力,賺取旅遊基金,他們從3年前開始賣咖啡,現在已經累積了9萬多元,距離10萬元的目標已經不遠。

假日縣府廣場舉辦活動,現場彌漫咖啡香,走近一看,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只有13、14歲的國中生,但每個人都非常專業,不管是虹吸式、或者過濾式沖煮咖啡,統統難不倒。

來到咖啡教室,學生們從烘豆、篩選、磨粉、包裝,全都自己動手,品質嚴格要求,因為每賣出一杯咖啡,就代表他們離夢想愈來愈近。

咖啡社成員 石薰云:

「都很想去啊,因為想看看其它地方。」

看著台灣各地美景,民和國中12位咖啡社員,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籌措旅遊經費,一圓環島夢。

咖啡社成員 石薰云:

「一杯50元,現在賣了很多杯了,也算不清楚。可是離我們存的錢還有一段距離。」

學校輔導主任 薛文燕:

「犧牲午休的時間,早自習的時間還有假日的時間。他們就會為了要完成他們的夢想,然後付出他們的行動。」

3年前開始賣咖啡,不但已經累積了9萬多元旅遊基金,還為當地社區解決,咖啡難外銷的問題。

咖啡產銷班成員:

「產銷班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咖啡賣不出去,學生又幫我們賣,這是最好的!沒得找的。」

等存到10萬元,同學們還要帶著咖啡機一邊環島,一邊賣咖啡籌款,讓台灣每個角落,都留下咖啡和夢想足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