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幫孵蛋 孵化場節能又遮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太陽光,也可以幫忙孵蛋嗎?帶您來到雲林元長鄉龍岩村的雛鵝孵化場,因為雲林日照全省第三名,再加上沒有汙染,業者面對日益高漲的電價,所以投資太陽能發電系統,帶您來到雲林的孵化場,了解怎麼用日光來孵蛋 。

這個雛鵝孵化設備,是不是像遊樂場的「海盜船」,每半小時翻一次,就是要讓鵝蛋均勻受熱,一天24小時,都得控制在華氏九十九度左右,雲林元長龍岩村這家孵化場,每個月可孵化二至三萬隻雛鵝,電費據說是一個月2萬多,負責人吳宜修決定投資太陽能發電系統,降低成本。

孵化場負責人 吳宜修:

「雲林在目前日照長度在第三名左右,僅次於屏東跟高雄。」

吳宜修覺得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萬一遇上能源危機,還可以分散電價高漲的風險,而且因為裝在屋頂上,室內溫度也降低許多。

孵化場負責人 吳宜修:

「大概是節省產業用電量四成左右。」

目前業者六百坪大的種鵝場,也開始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吳宜修表示,太陽能發電,沒有汙染,是最環保的發電方式,也是未來趨勢。雲林是農業大縣,業者相信太陽能發電,未來將會應用在各種農業生產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