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勢危圖減民怨 泛民誓拉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7日訊】7月1日是中共建黨日,不過對香港人來說,卻是上街遊行,向中共展示公民力量,維護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核心價值的大日子。現在距離七一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帶您來了解這次香港民眾上街的具體訴求。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舉辦的七一大遊行,今年已經步入第十個年頭,目前香港社會的民怨已經達到03年反對23條立法的程度,矛頭直指現任的特首梁振英。

要求梁振英下台是今次七一大遊行的主題,梁振英在6月25日突然一反常態的發表所謂的施政匯報,大談其上任短短一年內的政績。

泛民主派政黨批評梁振英厚顏無恥,所謂的政績主要都是來自前任特首,對施政錯誤卻隻字不提;尤其是未有落實選舉承諾,也沒有解決港人面對的高樓價等問題。

民主黨以「施政失當、民心向背」來形容梁振英的施政,指梁振英邀功的做法顯示他對七一大遊行的恐懼。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涂謹申:「梁振英自己都相信處於極大的危機中,危機是中央可能在關鍵時刻檢討他的施政,所以他有什麼都豁出去了。」

公民黨則宣布今年七一大遊行的口號是:「忍無可忍、對狼說不」,呼籲港人上街拉梁振英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 郭家麒:「做為香港市民我覺得應該用腳步來回應他,我希望今年有破紀錄的人上街,今次的七一不能不給梁振英顏色看看。」

梁振英去年7月1日第一天上任就有40萬人要求他下台,今年警方答應在遊行中開放三條行車線,顯示今年上街的人數會比往年多。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