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台學中文 陸克文宣誓就職澳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7日訊】澳洲執政的勞工黨週三(26號)舉行黨魁選舉,澳洲的第一位女性總理吉拉德敗選,由曾在台灣師範大學學習中文的前總理陸克文勝出,今天(27號)宣誓就職重新回鍋擔任總理。陸克文一上任就表示,中國的「資源熱潮」已經結束,澳洲將改變迎接新的挑戰。

澳洲執政黨勞工黨(Labor Party)黨魁選舉結果出爐,前總理陸克文以決定性的票數,擊敗澳洲史上第一位女總理吉拉德,而陸克文也在27號宣誓就職,再度出任澳洲總理。

澳洲新總理 陸克文:「2007年的時候澳洲人民選擇我擔任總理,我今天再次以謙卑的心接下此重任。」

前澳洲總理 吉拉德:「陸克文已經當選工黨領袖,我也在此向陸先生表達祝賀。」

澳洲第一位女總理吉拉德,近期民調支持度持續低落,敗選後宣布退出政壇。而會說流利中文的陸克文,曾任駐北京外交官,更曾在台灣師範大學學習中文。

宣誓就職當天,陸克文表示,中國「資源熱潮」(resource boom)已經結束,澳洲必須改變,迎接新的挑戰。

澳洲新總理 陸克文:「現在有很多不好的事情發生,全球經濟復甦仍然緩慢,中國資源熱潮已經結束。面對新的挑戰,現在我們必須改變。迎接生產方面的挑戰,以及我們的經濟多樣化的挑戰。」

美國《外交官》(The Diplomat)雜誌指出,過去幾年中國對澳洲能源和礦產需求龐大,讓中國一躍成為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但現在中國經濟成長趨緩,進而引發澳洲大宗商品價格震盪,礦區關閉以及失業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