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資訊隨時找到 文化部推iCulture行動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7日訊】出外遊玩,是否不知道周圍哪裡有音樂表演或是文化資訊?文化部27日正式推出iCulture行動平台,整合全台各地所有藝文活動資訊上雲端,讓民眾隨時隨地都能,體驗台灣文化之美。

到花蓮的特色二手書店,享受充滿書香和咖啡香的寧靜午後,或是到南投的工藝中心,觀賞特色工藝。文化部 正式推出iCulture行動平台,通過雲端服務,讓民眾隨時隨地都可以查到全台各地的藝文資訊。

記者 吳柏萱:「現在旅遊真的很方便!只要拿出手機、打開I Culture的APP,不但可以知道附近週遭的,藝文訊息和演出資訊,而且呢我們還發現,現在所在的華山文創園區,前身竟然是台北酒廠,經過裝修之後,現在已經成為,民眾拍婚紗和攝影的熱門景點。」

展演資訊的時間和簡介,都可以查的到,也有地圖,讓民眾很方便。

香港遊客 羅小姐:「我們來旅遊,不太會找好的地方去,但我們有這個App的話,可能就會很容易找到,我們想去的地方。」

台北民眾 陳小姐:「國外來的朋友,他如果問我有沒有什麼表演的時候,我不用上網去開很多的網頁去幫他查,我只要請他下載這個App,打開然後針對,他想要去的區域,就可以看到,所以覺得滿棒的。」

文化部長 龍應台:「現在是下午三點鐘,我剛好經過大安森林公園,我其實滿想知道,距離我一百公尺,走路可以到的範圍之內,是不是剛好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文化部整合全台各地文化設施、音樂、獨立書店和文創商店等資訊,蒐羅上網,讓民眾隨時隨地,體驗台灣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