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氣壓籠罩 今明高溫上看37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受到太平洋高氣壓籠罩影響,台東大武昨天飆出37.4度的今年最高溫,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的天氣形態和昨天差不多,台東還是有可能出現焚風,雙北氣溫也都上看37度,民眾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

工人在豔陽下低頭工作,揮汗如雨,街上的行人也紛紛撐起洋傘防曬,沒有帶傘的,甚至拿起紙板來遮陽。昨天台東大武飆出37.4度,破了今年的紀錄,台北和基隆也分別衝上36.7度和36.2度的高溫。

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氣壓籠罩,今明兩天高溫跟昨天差不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像昨天出現的高溫,在今天還是有可能出現,尤其是台北地區還有台東地區,都可能受到西南風沉降的作用增溫,所以高溫我們估計,可能還是到達37度左右,其他地區的高溫也是會滿熱的,可能到33到35度之間。」

雖然天氣炎熱,但氣象局也提醒,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距離台灣約1800公里,有形成輕度颱風的趨勢,星期天的天氣可能有所變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目前(低氣壓)還在發展當中,我們不排除它很快就可能會變成颱風,估計它對我們的影響,大概是星期天,30號的下半天之後,它會移動到呂宋島北部附近海面,所以它的外圍雲系,會開始為我們的南部地區、東南部地區,以及東部地區帶來一些局部短暫陣雨。」

週休二日即將到來,提醒民眾在高溫下從事戶外活動要記得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同時,週日下午出門最好攜帶雨具,以防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