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貌導覽手冊 亞大生勇奪紅點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參加2013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表現傑出,共有20位同學,7件作品得獎,其中結合在地文化創作出的「霧峰林家導覽手冊」,和以日本311核災為發想的創作都同時獲獎,來看看他們的作品。

一頁一頁翻開,用立體書方式來呈現,這件「霧峰林家導覽手冊」的作品榮獲2013年編輯與企業刊物類紅點獎。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 林佳燕:「希望每個來到霧峰林家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霧峰林家從生命中綻放出來的精神,所以我們每一頁的設計都是以綻放式的方式來呈現的。」

想知道哪裡有好吃又好玩的嗎?導覽手冊告訴您!除了收錄了霧峰的美食,同時還可以將林家最有特色的地方呈現出來。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 林佳燕:「利用我們的折頁來呈現『藻井』的部份,讓我們的導覽地圖不只是導覽地圖,更有更多的可能性。」

另外這幅反思核能的海報「日落」(Sunset)也奪下海報設計類的獎項。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 陳品丞:「就像日本我們用紅色的圓來代表日本,就好像太陽沈下去這樣,既然已經有了這個前車之鑒,趁我們還可以選擇的時候,我們應該勇敢的選擇。」

亞洲大學校長 蔡進發:「從美學教育、從品德教育到學生的社會服務,到創造力的培養,可以看到我們學生這幾年都開花成果。」

蔡校長說,將繼續以學用合一的辦學理念,來加強學生競爭力,也為國家、社會培育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