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台灣 新移民愛在他鄉的歲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來自美國的羅雪柔,22歲來到台灣,就被台灣文化和濃濃的人情味所吸引。因緣際會,接觸到原住民部落之後,她希望自己以更多元的方式,協助外籍友人認識臺灣,讓更多人像她一樣愛上臺灣,也愛上原住民文化。

頂著一頭蓬鬆的金黃色捲髮,白皙的皮膚,圓圓的身材,講著一口流利中文的羅雪柔正在為一所原住民部落的師生翻譯,介紹來自非洲土著的舞蹈文化。

桃源國中老師 胡佩菁:「覺得滿佩服感動的,是因為連外國人都很了解我們這裡的文化,對我們年輕人來講,尤其對我來講,是覺得是非常震撼的一件事情。」

22歲來臺灣學習中文時,羅雪柔就愛上臺灣,一待就是24個年頭。入境隨俗的她,有時也會和當地友人小酌。

台灣新移民 羅雪柔:「本來我的計畫是待一年回美國讀書,可是後來就是愛上台灣,就一直在(這兒),今年已經是我第24年了。台灣人就是很友善,人情味很重。」

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原住民,15年來,上山下海的部落之旅,開啟了她人生的另一個際遇;為幫助原住民行銷部落,便著手寫部落旅遊書,同時也擔任口譯(翻譯)人員,協助外籍友人認識臺灣原住民文化。

台灣新移民 羅雪柔:「這些書就是給外國人一些基本的開始,就是說怎麼去部落,部落你可以玩什麼。(目前)已經有中南部(旅遊書)的部分出來,今年是出來花東的部分。」

跑遍台灣原鄉每個角落的羅雪柔,喜歡台灣的山林之美和那份濃濃的人情味,她希望與更多的國際友人分享這份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