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生盃錦標賽 武術名家齊聚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9日訊】紀念武術家高道生的第八屆道生盃全國武術比賽,今天(29日)在淡水舉行,以傳承中國武術內涵的比賽,每一年都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報名參賽,主辦單位今年還特別邀請來自泰國、日本以及新加坡武術名家,一起切磋交流。

這位參賽小朋友,小小年紀,打起中國武術,有模有樣,現場觀眾都給予熱烈掌聲。

參賽小朋友:「(剛剛打的是甚麼拳?)拳母。可以保護自己。(那你有保護別人過嗎?) 」

參賽小朋友:「因為很好玩,可以保護身體。」

參賽小朋友:「我覺得很好玩,就是打完拳就覺得很開心,而且還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以弘揚中國武術舉辦的道生盃全國武術比賽,今年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報名參賽,其中,也有武術名家到場支持,像是這位來自日本的武術家森實信二,就特別來台灣取經。

全日本少林全武德會 森實信二:「中國的武術跟日本的比較起來,中國有很深奧的級數,尤其是這位林先生,他看起來有很高深的技術,所以我到台灣來跟他學習。」

中華北少林長拳推展協會理會長 賴招旗:「台灣也已經發展了很久了,從大陸來的老師傅來台灣教,精華的武術幾乎都集中在台灣來,所以我們這一代還滿幸運的,可以學到很多中華的傳統武術。」

發力迅猛、步法靈活的查拳,內勁渾厚的八極拳,選手們拿出看家本領,一較高下。

新北市淡水區區長 蔡葉偉:「感謝有這麼多的好朋友,在陸陸續續的這幾年當中,協助、推廣讓這個國術比賽越來越壯大。」

大會會長 林昌湘:「對傳統國術的一個肯定,那也表示大家對道生盃,對傳統國術的一個肯定,我們希望借助民間的力量,大家團結起來,發揚我們傳統的國術。」

各國選手齊聚,不僅比賽招式,還要以武會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