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阻七一集會 料刺激更多港人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0日訊】就在6月23日,香港舉行「揚正氣、祛妖狼」集會遊行,抗議特首梁振英一年多來,配合中共以多種手段侵擾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活動等迫害行徑後。香港每年七一的大型遊行活動即將啟動,但香港警方日前突然對七一集會施加新限制,包括封閉遊行終點中環地鐵站四個出口及用鐵欄分隔行人路。多位泛民主派議員認為當局打壓市民集會遊行,將適得其反,刺激更多人上街。

香港警方聲稱,在七一場地一帶設置鐵欄,是管理公眾活動的一貫措施。對社運界計劃在遊行後「打游擊」抗爭,警方宣稱會果斷處理影響公共秩序的行為。多位民主派議員批評警方利用各種漏洞和警權去限制市民的集會遊行,只會適得其反。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就算你怎麼耍手段,更加會刺激更多人出來遊行,因為遊行是我們的權利,警方打壓我們的權利,我們香港人是不會妥協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壓迫越大,反抗越大,當社會有很多人都奮身而出,不怕坐牢的時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警戒。」

民陣發表聲明指責警方違反協議,並說已將事件交監警會備案。

今年七一大遊行提早在下午2時半起步,抵達終點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後舉行集會,到晚上11時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