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貨整修發展文創 帶動台南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0日訊】被台南人俗稱為「五層樓仔」的林百貨整修完成,今天開放參觀,吸引大批人潮,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林百貨的開幕,將帶動台南市觀光的發展,市府還安排曾在林百貨上班的員工,參與回顧展揭幕式。

由日本人經營的林百貨在1932年開業後,成為全台第二家百貨公司。經過3年多整修,今天舉行回顧展開幕儀式,吸引許多民眾參觀。

民眾:

「知道林百貨,是日治時代第一間百貨公司,所以穿日本衣服,來參加活動。」

民眾:

「伴隨我們成長的一段歷史,也很高興地方,把它整修出來,呈現出來。」

現年89歲的石允忠,當年曾經在林百貨服務,很高興與現場民眾分享。

石允忠:

「服務(林百貨)3年半,然後調去當兵,做日本兵9個月。」

被台南人俗稱為「五層樓仔」的林百貨,最上層的女兒牆做成階梯狀,每層皆以雨庇與陽台構成水平線條橫貫,渾然一體。為了讓林百貨儘量呈現古蹟原貌,工程團隊,仿製當時的燈具、磁磚等設備,修復難度頗高。

建築師 徐裕健︰

「台南市,很多老市民都跟我講說,他們以這棟房子,做為台南市過去的光榮,如果市民能夠認同的話,我覺得在挑剔之下,完成不容易完成的任務。」

現場女性接待人員,特地穿著仿照當年百貨公司櫃姐的服裝,流露濃濃懷舊風。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

「這是台灣目前,最老的百貨公司,也是在文資界,當中唯一進行過修復的百貨公司。」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可以恢復過去的繁華,帶給台南過去的光榮,尤其帶動台南市觀光的發展。」

即日起為期兩個月的回顧展後,市府未來將會把林百貨委外經營,發展文創事業,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