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打壓 宏都拉斯與台關係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心,台灣的國際空間,再度受到中共打壓。由於台灣中南美洲邦交國宏都拉斯,計畫與中國大陸發展經貿關係,甚至成立經貿辦事處。宏都拉斯,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可能生變。加上宏都拉斯遲遲未派大使到台灣就任,對此外交部說,相關情形已經有掌握。

宏都拉斯早在五月份,表態願意與中國大陸建交,可能危及與台灣的邦交,對此立委批評中共挖角友邦,破壞兩岸關係。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有必要來搶我們的邦交嗎?那這樣台灣人民反而會,更對中共這樣的作為的話,更加唾棄更加討厭。」

外交部政務次長 柯森耀:「我想全世界可能很多國家,都希望能夠跟中國大陸,加強發展經貿關係,我想這一部分我們都有掌握。」

外交部態度低調,不過在對各國使節兩岸ECFA成果說明會上,雖然宏都拉斯也有人員到場,不過卻是層級較低的公使,因為宏國大使日前已經離台,也沒有再指派大使,即使外交部次長親自前往溝通,依舊沒有結果。

外交部政務次長 柯森耀:「我們是有表達我們這一方面的期待,但是我想這個事情,也是要看派遣國。」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還有另外7個國家沒有在台灣,派駐大使的,把它(外館)變成一個領事層級的這些國家,跟台灣的外交關係都是名存實亡,所以馬英九的外交休兵,已經變成外交死亡,外交休克。」

中共以經貿名義,向台灣友邦招手,使台灣外交工作面臨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