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考生上「烤」場 物理近三年最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一天,有兩萬多名考生參加,不過,氣溫飆破36度,讓許多陪考家長吃不消。而在考題方面,解題老師說,物理科是三年來最難的一次,今年均標預估只有45分。

大學指考第一天,兩萬多名自然組考生打頭陣。天氣實在太熱,台北中午飆破36.5度,陪考家長使盡招數,撐陽傘擋大太陽、人手一把扇子不稀奇,這位阿嬤,還自備電風扇。

陪考家長:「沒有風,很熱,就把電風扇開關打開。這不用插頭,這用充電的,可以用八小時。」

陪考家長:「熱死了。」

第一天考物理、化學、生物,物理堪稱三年最難,不少考生反應寫不完。單單計算題就占一半,鑑別度高,五標預估都下降,去年均標59分,今年預估只有45分。

和平高中物理老師 郭鴻典:「這三年來最難的一次。今年要把所有題目都算出完整答案出來,在考試時間裡面,要把它算完可能有點難度。」

指考考生 林同學:「物理的手寫要比較多敘述,要用文字來敘述,然後比較,不簡單。有一些沒寫完,因為敘述太多了,所以就沒寫完。」

99課綱指考第一年,化學題目靈活,均標預估提高四分,生物中間偏易,作答時間充裕,分數可能和去年差別不大,而新課綱的內容,也入題。

指考考生 汪同學:「化學,其實沒有說難特別多。錯合物那些,雙牙基那些,六牙基那些,要講很多。」

指考考生:「會寫的就會寫,不會寫的就猜吧。」

接下來還有兩天要考,2日國英數登場,3日則是史地和公民,家長考生都得要謹慎應戰。

陪考大學生:「學弟妹,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