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洩密 蒲亭開條件欲留史諾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目前人在俄羅斯的史諾登,因為護照被美國政府吊銷,目前滯留在俄國機場的過境區,動彈不得。現在傳出,史諾登要求留在俄羅斯,不過俄羅斯總統蒲亭回應說,如果史諾登想留在俄羅斯,就得先閉嘴,停止繼續洩漏美國機密。蒲亭的發言內容,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被懷疑可能是中共間諜的史諾登,從香港飛往俄羅斯後,已經滯留在機場過境區停留8天,成為俄羅斯與美國兩國關係的燙手山芋。

俄羅斯總統蒲亭星期一(1號)意外地針對此事出面發言,他表示,並不希望史諾登留在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 蒲亭:「如果他想到其它地方去,並且有人願意接受他,他可以儘管離開。」

不過,蒲亭卻又說,史諾登可以留在俄羅斯,但他必須答應一個條件。

俄羅斯總統 蒲亭:「雖然這句話從我嘴中說出有些奇怪,但他必須停止意圖傷害我們美國夥伴的(洩密)行為。」

蒲亭的發言,引發外界質疑,蒲亭雖然表面上看似有意保護美國,但卻又話中有話,實際上是想藉由這樣的外交語言,先撇清關係,然後再留住史諾登。

畢竟史諾登手中還掌握多少美國政府的機密資訊,目前仍是個謎,但他手中的資料對俄羅斯來說,可能還有利用價值。

另外,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當天訪問俄羅斯,由於馬杜羅曾經表示考慮提供史諾登政治庇護,因此外界也猜想,史諾登逃亡的下一站會不會就是委內瑞拉。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