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導演三絕 李國修的戲劇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日訊】一輩子只想做好一件事,「開門、上台、演戲」,從十八歲加入話劇社,李國修這一輩子,就再也沒跟戲劇分離過。從電視圈、相聲再到舞台劇,李國修演出超過百種角色,留下27部血淚交織的劇本,編導三十齣叫好又叫座的大型舞台劇,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稱他是台灣重要的人民藝術家,我們帶您回顧李國修的戲劇人生。

已故屏風表演班總監 李國修:「肉粽 枝仔冰 便當」

在螢光幕前搞笑演出,李國修的諧星形象深植人心,從節目《綜藝100》以及《連環泡》迅速竄紅,李國修還曾以連續劇,《唐三五戒》拿下金鐘獎。

已故屏風表演班總監 李國修 VS.澎恰恰 :「他的髮型很漂亮,他的西裝很好看,他的領帶非常美,他就不是個人。」

接受澎恰恰 的訪問,搞笑回應怎麼說相聲。

1985年,李國修與李立群搭配,演出作品「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兩個人的精彩對白,掀起一波相聲熱潮,<那一夜>變成許多五六年級生的回憶。

已故屏風表演班總監 李國修 VS.李立群:「他就劈哩啪啦說了一大堆話,說什麼,我受不了你,我決定要跟你分手,原先我以為我是被夾在幸福和痛苦之間,後來發現發現我是排在幸福和痛苦之外,雖然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種收穫,付出的意義就是一項取得,我寧可斷不可亂,也不願剪不斷理還亂,我要跟你一刀兩斷。」

在相聲界、電視圈都獲得掌聲,但李國修的抱負不僅於此,在1986年,成立屏風表演班。

已故藝人 李國修:「你爹我啊 打十六歲做學徒到今天 就靠這雙手啊」

深刻詮釋鞋匠這個角色,李國修自編自導自演,將父親的故事,寫成劇本《京戲啟示錄》。

兩廳院藝術總監 平珩:「《京戲啟示錄》講他爸爸的事,那《女兒紅》,講媽媽的事情,所以這些對他來講就是他自己的生命故事,所以寫來他的劇本就是有血有淚 有他自己很深刻的感觸。」

已故屏風表演班總監 李國修:「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成圓滿了」

將父親的這句話,當作自己的座右銘,至今編導三十齣叫好又叫座的大型舞台劇,觀賞屏風作品的民眾超過142萬人,李國修最後留給戲迷的話,同樣離不開戲。

已故屏風表演班總監 李國修:「在我的人生舞台上,這是我最後一次的謝幕」 「走向另外一個舞台,在那裡,我會認真修行我的編導演,繼續堅持我的最愛,開門、上台、演戲!」

一生都奉獻給舞台,58歲的人生劇場謝幕,但李國修留下的精神與風采,永遠令人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