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修繕一新 獨立日再度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日訊】美國的自由女神像1886年落成,是法國人在美國建國一百年時候送給美國人的禮物。如今,自由女神像已成為了美國自由精神的象徵,桑迪颶風後關閉修繕的自由女神像,將在兩天後的國慶日,重新向遊人開放。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從去年颶風桑迪過境,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和艾利斯島遭到重創,大部分的公共設施被損毀和湮沒,自由女神像也暫時對遊客關閉。經過長達幾個月的修繕,今年國慶日, 自由女神像將從新開放與遊人見面,而砲台公園將會是遊客乘渡輪上島前的安檢所在地。

自由女神像,這個自由與獨立的象徵,已經在紐約港的自由島上矗立了近127年。每年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高達350萬。儘管有幾次安全原因的關閉,但是仍阻擋不了遊客來此觀光的熱情。

得克薩斯州大學高級職員 哈維德‧弗洛狄斯:「我很興奮也很驕傲自由女神像即將在國慶日從新開放。」

人力資源諮詢師 萊西‧格藍迪:「太好了!自由女神像即將從新開放。帶來大量的遊客也能幫助當地經濟的發展。」

自由島和附近的艾利斯島 (Ellis Island)的重建工程花費為5900萬元。數百名國家公園管理局員工參與了清理和修繕工作。其中有些員工來自阿拉斯加和加州。

修繕工作臨近結束,處於安全考慮的增設安檢地點一度成為熱點話題。此前在艾利斯島對遊客進行安檢的計畫,由於不能提前預防安全隱患而遭到了來自各方的批評。最終,安檢地點被定為曼哈頓下城的砲台公園。遊客將在乘坐輪渡之前接受安全檢查。目前此安檢站還在修建之中,國慶節當日將投入使用。

7月4日的美國獨立日,一定會有很多熱鬧的活動和節目。除了觀看遊行和欣賞煙花,您也可以在開放首日來自由女神像景點遊玩,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一起慶祝這個盛大的節日。

新唐人記者 李蓮 王崑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