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國移民血液重金屬含量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4日訊】美國一份報告顯示,來自大陸的移民血液中,重金屬含量都遠遠超過其他亞洲地區的移民。報告指出,這可能與中國人的飲食有關。報告說,這一情況令人堪憂。同時,大陸官方的食品專家指出,由於環境汙染造成的食品安全問題,將導致大陸「食源性疾病」隨時面臨爆發的風險。

一項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健康統計部門完成的調查顯示,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血液中,鉛、鎘、汞等重金屬含量,一概高於來自其他亞洲地區的移民,其中的鉛含量,更是高出44%。報告中說,這可能與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有關。

重慶食品工業研究所副所長 周令國:「大氣汙染、土壤汙染、環境汙染,它本身這個重金屬可能被這些植物吸收的,吸收之後,在植物中間存在,然後人食用之後,它可能在人體內積淤起來,這些都是汙染源。現在我們的糧食﹑或者蔬菜,或者茶葉這些植物中,受汙染的地區比較嚴重的。」

中共當局2010年曾經發布報告說,中國五分之一的耕地都受到了重金屬汙染,其中鎘汙染和砷汙染占40%,主要集中在湖南、江西等長江以南的地區。「南京農業大學農業資源與生態環境研究所」所長潘根興團隊,在全國多個縣級以上市場隨機採購樣品,結果發現大米的鎘超標現象極為嚴重。

南京農業大學農業資源與生態環境研究所所長 潘根興:「我們原來的研究,說明汙染的問題,其實在生產上可能會有大面積的發生。通過採樣來講,在汙染地區超標率很高,要達到百分之七十多。」

另外,有評論指出,大陸的環境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正在通過「食源性疾病增長」反映出來。「食源性疾病」是指﹕通過攝食進入人體的有毒﹑有害物質造成的疾病,如食物中毒、腸道傳染病等。這類疾病的發病率居各類疾病總發病率的前列,是當前世界上最突出的衛生問題。

南京農業大學農業資源與生態環境研究所所長 周令國:「這個食品中間受了汙染,受了重金屬、農藥這些汙染,受了外來的化學物質或者是微生物的汙染,它本身就不適用了,人吃了之後,可能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這是不安全的因素。」

專家認為,造成「食源性疾病」的因素,除了環境汙染之外,另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非法食品加工和食品添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毒食品」,例如毒奶粉、鎘大米、地溝油以及最近出現的毒皮蛋等。

南京農業大學農業資源與生態環境研究所所長 周令國:「現在強調食品中的汙染物,有些在加工過程中間,有些不法的加工方法、不當的加工方法、或者是人為的,有些利益驅動人為的亂添加一些東西。」

四川環保人士 陳雲飛:「因為很多企業,他們都是領導和官員參與,他們有股份,第二個,那些企業用錢去賄賂一些安檢、質檢部門,他們生產一些食品不安全。」

重慶食品工業研究所副所長周令國認為,只有當局、或企業經營者、或消費者各方,從政策層面、或道德層面共同努力和完善,才能改善中國汙染和食品安全問題現狀。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