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慶日 多中國民眾爭取入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4日訊】七月一日加拿大國慶日這天,共有1500人宣誓成為了加拿大人。他們其中有不少是中國移民,他們感歎幸運在這天成為了真正的加拿大人,也有不少華人民眾,走上街頭,分享了自己與加拿大的情誼。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來自中國南京的焦守昕,十二年前以留學生的身份來到了加拿大。幸運的她,恰好在加拿大146周年國慶日這天宣誓成為了加拿大人。

中國移民 焦守昕:「我覺得還是很開心啊,畢竟這麼久了。」

隆重的入籍儀式讓她興奮不已,也連連表示入籍加拿大並不代表放棄自己的民族傳統,相反加拿大更鼓勵多元文化的融合。

中國移民 焦守昕:「反而鼓勵你繼續保留自己的文化,你的根是從哪裡來的,我從頭到腳都是中國人,只不過原則上說我是加拿大人。我覺得這個很難得,我可以做中國人也可以做加拿大人。」

今年國慶日期間,像這樣的入籍儀式就有33個。大約一千五百人在這一天成為了加拿大人,而慶祝活動也是多種多樣,很多華人也來到這裡與家人共用國慶日的歡樂。

「Happy Canada Day!」

居加11年華人移民:「比較享受這邊,一個是氣候挺好的,二就是家庭生活特別多,節假日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比國內的生活節奏覺得慢,我們很享受這種生活。」

大陸遊客:「環境非常美,很漂亮,人也很和善。」

華人遊客:「加拿大空氣好,水好,食品安全。」

好的環境,自然為人們帶來了好的心態。

2000年入籍 華人移民:「我覺得來加拿大之後心態特別好,享受生活,善待自己,善待周圍的人。愛護社會環境,做你應有的貢獻。」

2008年華人移民:「我的這些孩子,他們會找到一種歸屬感,祖國感吧。」

也有孩子當場秀上了他流利的中文。

華人移民:「我叫,我是加拿大人,我屬狗,我家有四個人,媽媽弟弟和我,我想吃紅豆。」

整個在市中心的歡慶活動從早十點,一直持續到晚上的11點煙火表演結束,匯集了數十萬民眾走上街頭,共同歡慶加拿大146歲的生日。

新唐人記者 嘉蔓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