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變天 軍方推翻政府 總統遭軟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4日訊】埃及政權再次變天!埃及軍方週三(3號)推翻埃及史上第一位民選總統穆希,將他軟禁在家,並暫停憲法。消息傳出後,首都開羅解放廣場放煙火慶祝,另一方面穆希的支持者表示憤怒,雙方發生衝突已經造成10多人死亡。

埃及首都開羅放起煙火,上萬民眾擠滿解放廣場,聽到總統穆希終於下台,現場民眾忍不住激動歡呼。

埃及民眾:「我太高興了,我的女兒跟我都好高興,我特別辭職來這裡請願。」

埃及軍方週三(3號)宣布,總統穆希沒能在48小時最後通牒內跟反對陣營達成共識,遭到免職,並宣布凍結憲法,進入過渡時期。

埃及軍方領袖 賽西:「昨晚總統在48小時期限前發表的電視聲明,並未回應人民的需求。」

埃及軍方宣布,除了暫停憲法,還將提早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目前由埃及憲法法庭暫時代理總統職務,總統穆希遭到軟禁。

埃及軍方的舉動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穆希仍然是埃及史上第一位民選的總統,支持者表示這完全是一場軍事政變,各地也都傳出支持和反對陣營衝突事件,到週四(4號)上午已經造成至少14人死亡。國際間也紛紛呼籲埃及各方保持冷靜,維護民主。

德國外交部長 威斯特威勒:「我打從心裡希望,埃及會繼續走在民主的路上。」

埃及變天,引發國際高度關注,這次改變到底是危機還是轉機,就看埃及國內各方,如何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