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與咖啡的邂逅 創造農村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4日訊】「來一杯咖啡」已經成為許多民眾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而「溫泉咖啡」,您聽過嗎?在台東有位咖啡農 詹明崇,利用台東知本當地的溫泉水,研製「溫泉咖啡豆」,風味獨特的咖啡,帶點焦糖的甜香,打響了當地品牌,也讓詹明崇榮獲2013年全國十大神農獎的殊榮。

利用自製開發的溫泉咖啡發酵槽,詹明崇把溫泉水加入咖啡豆,研發出「溫泉咖啡」,口感滑順、風味獨特的香氣,深受消費者喜愛。

神農獎得主 詹明崇:「這個發酵槽它可以控制你的溫度,自動攪拌;利用溫泉的水溫來控制它發酵的速度,所以可以讓它時間掌控比較一致,品質比較一致。」

神農獎得主 詹明崇:「喝起來它的比較順喉,不會苦澀,口腔會非常的回甘,會有回韻,還有焦糖的味道,花香味、巧克力的味道。」

原本從事建築工作的詹明崇,不忍家中農田荒廢,十年前返鄉務農,曾種過薑和咖啡;在農會的輔導下,成立咖啡產銷班,協助家住山區的長輩發展有機農業,取得品牌認證,因此獲選為今年度全國十大神農獎。

神農獎得主 詹明崇:「透過產銷班整個合作的機制,大家共同來為這個產業一起做通路的行銷,品牌的建立。這個獎項是對我這十年來的付出、創新,是有受到肯定的。」

除具在地特色的「溫泉咖啡」外,詹明崇還研發出「深層海水咖啡醋」、「咖啡蛋捲」和「咖啡牛軋糖」,不但活絡有機產業發展,也為當地咖啡農找到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