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聲援大埔 團結守護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5日訊】今天的火線新聞,苗栗大埔農地拆遷爭議,在昨天居民北上激烈抗爭後,府院介入協調。原本今天是限期拆遷的最後一天,,目前雖然是暫緩拆除,不過,今天(5日)在大埔,有300多位民眾,前往聲援。自救會表示,不管最後府院與苗栗縣長協商結果如何,鄉親們無法接受縣府給出的拆遷理由,他們堅持「原屋原地保留」,誓死捍衛家園。

「人民團結、捍衛大埔!」

7月5日是苗栗縣府給大埔居民限期拆遷的最後一天,上午9點,來自全台聲援民眾300多人,集結在拒遷戶之一的「張藥房」,舉白條抗議,焚香祭天,要向老天爺討回公道。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我們會持續在這個地方排班,跟這四戶站在一起,日夜守候,因為我們堅持行政院應該實現他三年前的承諾(原屋保留),如果你能夠忍受這四戶這樣子被拆遷,很有可能未來你的房子,也以相同的理由,把你拆遷。」

具有爭議的這四戶,位於四線道的公義路旁,並不在工業區內,包括朱家房子的斜角,路旁獨棟的柯家,道路後方的黃家,以及僅剩六坪的「張藥房」,這四戶都是居住二三十年以上的房子,苗栗縣政府以這四戶影響交通安全及整體開發完整性的理由,必須拆除,大埔鄉親不能接受。

大埔居民 彭秀春:「我在這邊住了三十幾年,這邊是公義路,這邊是仁愛路,在這邊發生車禍,幾乎是沒有,你可以調閱派出所的案例。」

大埔居民 黃福記媳婦:「我們這裡是最後一戶,而且右手邊整片是住宅區,根本就沒有要道路使用,根本他提出來的是與事實相反的。」

不接受縣府提出妨害交通的理由,中午民眾轉往苗栗縣長劉政鴻,位於後龍高鐵特定區的家門前抗議,因為鄉親們說,同樣是特定區,縣長家可以完整保留,民眾的家卻必須拆除,土地徵收的標準在哪裡?民眾希望,政府給他們答案。

「土地正義,堅持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