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入湯品 夏季創意新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5日訊】今年夏天特別炎熱,一到吃飯時間就覺得沒胃口,中台灣一家餐廳,用酸甜的蘋果,製作出開胃的湯品和乾麵,一起去看看。

養生滑Q的白木耳、潤肺理氣的北杏,加入豬小排,最後加的是什麼?不會吧,居然有人把蘋果放到湯品裡。

餐廳負責人 蔡宗憲:

「因為我裡面加了蘋果,有它的酸氣,讓我們吃了會開胃,還有北杏,還有白木耳,白木耳裡面它有滿多的膠質,北杏會理氣,讓我們吃了會開胃。」

顧客:

「它這個口感還滿清淡的,然後淡淡的一個蘋果味道,對,然後喝起來還滿滑順的。」

店裡另一道為夏季推出的XO醬乾麵,從麵條的選擇,還有XO醬的調製,都非常講究,用料豪邁,價格實惠。

餐廳負責人 蔡宗憲:

「我裡面有總共放了12種食材,有干貝、蝦米、還有火腿等等有12種,煮XO醬的過程很麻煩,就是要小火慢慢的去熬。」

顧客:

「吃的出來他們的醬是自己熬煮的,還滿細心的,然後每一口吃的出真材實料。」

在小餐館裡頭,喝一碗口感綿密的蘋果湯,配上色香味十足的XO醬乾麵,既開胃又養生,成了當地民眾的夏日首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