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晉溫網女雙決賽 台灣第一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6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昨天在英國溫布頓網球賽女子雙打, 與大陸好手彭帥 以六比四、六比三擊敗日本青山修子及南非謝柏絲 組合,順利挺進決賽。謝淑薇成為史上第一位闖進溫網女雙決賽的台灣女將,這場比賽將在週日凌晨1點以後進行,球迷們拭目以待。

謝淑薇和彭帥今年被溫布頓網球賽主辦方列為第8種子,在溫網第一球場舉行的四強準決賽中,兩人發揮合作無間的良好默契。

首盤一開局,謝淑薇和彭帥就被逼出破發點,但成功守發,同時立刻回擊破了對手發球局。

不過,日本選手青山修子(Shuko Aoyama)和南非選手謝柏絲(Chanelle Scheepers)的組合也不甘示弱,隨即追平後,雙方來到4比4。

來到關鍵第十局,謝淑薇和彭帥成功讓對手失誤、先下一城。

第二盤氣勢倒向彭帥和謝淑薇,小薇多次在網前利用巧妙的截擊,讓比賽很快地來到4比1領先。

不過青山修子(Shuko Aoyama)和謝柏絲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追回到3比4,但是仍然不敵彭帥和謝淑薇,最後發球在第二個賽末點就讓彭帥和謝淑薇拿下勝利。

終場以6比4、6比3取得進軍決賽的門票。整場比賽彭帥和謝淑薇只花了69分鐘就將決賽門票拿到手。

這是謝淑薇繼2009年法網、2012年美網止步準決賽後,再次刷新雙打成績。

彭帥和謝淑薇下一場的爭奪冠軍的對手是澳洲組合,巴蒂(AshleighBarty)和德拉奎爾(Casey Dellacqua)。

女雙冠軍賽的出賽時間預估在中港台時間7日凌晨1點以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