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熱翻天 北部可能飆破36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6日訊】趁著週末假日,不少人出外遊玩,不過要提醒您,氣象局表示,這個週末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中南部的氣溫,大約在33、34度,台北盆地可能飆破36度;至於西半部、宜蘭花東,都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注意局部暴雨。

火辣辣的太陽,曬得民眾紛紛撐起洋傘,戴帽子,連斗笠都出爐,哪裡涼快就往哪邊躲。

清涼剉冰,一碗接一碗,還不到中午,就有人到冰店報到,大口吃冰,消暑氣,不過,氣象局表示,週末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台北受到都市熱島效應影響,氣溫可能飆破3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氣溫的部分,各地高溫介於33到34度,其中在北部,尤其都會區,還是可能會出現35、36度以上高溫,尤其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都是過強的,要注意防曬。」

氣象局預估,北部高溫,大約35到36度;中南部、東部,稍微涼一點,33到34度;不只熱,西半部地區、宜蘭花東,很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大部分地區,是午後陣雨為主,有時候午後陣雨下的稍微晚一點,也許會延續到晚上,另外在恆春半島到東南部,或是高屏這一帶,靠近海邊的區域,海面上有零散雲層移進來,也會造成短暫性的下雨,」

部分地區雨勢可能持續到晚上,氣象局提醒,除了要攜帶雨具,週末各地的紫外線都達到「過量級」,出門最好做好防曬,以免中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