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軍區開放參觀 審查趨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6日訊】軍事重地戒備森嚴,一般人不能隨便進入。不過慶祝成軍60年,海軍左營軍區今天(6日)開放參觀,由於受到導演鈕承澤違法夾帶中國籍攝影師進入軍港的影響,民眾要進入軍區都得經過更嚴格的證件審查,而且還得在手上蓋上審核章。

海軍左營軍區門口,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等著審核證件,幾位軍官,有的幫忙比對身分證件、有的忙著造冊、審核過後還有人負責在民眾手上蓋章,比起以往開放營區參觀只比對身分證件,要嚴格許多,當然就是受到豆導事件的影響。

參觀民眾:「有特別蓋個章,(之前沒有嗎?)之前沒有,比較慎重,比較有次序。」

參觀民眾:「可以體諒,沒關係。」

海軍艦指部政戰主任 蔡鴻圖:「今天開放的船艦很多,避免進行第二次驗證,所以就用比較直接的方式,凡經過驗證的人員,手上都有這個的辨識印章。」

經過審核程序後,參觀民眾得搭上軍方提供的大巴,進入港區,週末開放參觀的,包含成功級和康定級飛彈巡防艦、永靖級獵雷艦、茄比級潛艇、以及光六快艇等9 艘,幾乎等於可以將目前我海軍主力艦艇,一次看個夠,也因此吸引數百民眾一起來參觀,軍方也安排艦隊人員表演莒拳、舞龍以及原住民舞蹈。

由於開放參觀的水星碼頭,附近就是潛艇基地,為了擔心民眾拍攝到劍龍級潛艇,軍方還在現場規劃攝影點,還有軍方人員主動協助民眾拍照留念,軍方強調,開放 參觀其實不只對國人,外籍人士或配偶只要有台灣民眾出具切結書,一樣可以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