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反酒駕 酒醉眼鏡民眾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7日訊】酒駕新法上路,酒後開車肇事的案件仍然層出不窮,為宣導防酒駕,台中豐原監理站舉辦「酒醉眼鏡」體驗活動,讓參加道安講習的民眾,體驗一下戴上眼鏡後的臨場感,更瞭解酒駕的危險。

踉蹌的步伐,慢慢往前移動腳步,雖然小心翼翼,不過雙腳似乎不聽使喚,地上的保齡球瓶已經倒了一大片。

參加酒駕講習民眾 廖先生:「哦,不行不行,喝酒不能開車,大危險了。」

原來這是監理站酒駕講習班的課程內容「酒醉眼鏡體驗活動」,戴上眼鏡就可以模擬不同酒精程度的酒醉,讓民眾清醒的時候,能真實體驗喝醉酒的感覺。

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豐原監理站站長 馮靜滿:「能夠來深深體驗一下,當你沒有喝酒的時候,真正戴上酒駕模擬眼鏡的時候,體驗你酒後開車可能造成的一些危險。」

體驗民眾 姚先生:「喝了應該差不多茫茫就是會飄飄,路不是很直這樣。」

體驗民眾 廖小姐:「目標會飄飄的,但是你的腳就會感覺不太穩定,不知道重心要放那裡這樣子。」

體驗民眾 鄭先生:「戴過這個然後就知道什麼叫酒駕的感覺,才知道這個(酒駕)的危險性。」

酒醉眼鏡區,分為模擬白天和模擬夜晚,和不同酒精濃度等多種形式,體驗過的民眾就知道,酒駕的危險,警惕自己喝酒絕對不開車,照顧自已也保護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