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八十年剉冰老店夯 客人一早登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雲林北港媽祖廟附近,有一家八十年歷史的剉冰老店,材料都是清晨現作,當天現賣,有綠豆、粉條、大豆、愛玉等等十幾種,一到夏天從上午八點一開店,就有人上門吃剉冰,把冰當早餐了。

炎炎夏日,看到剉冰,不只口水直流,整個人也清爽許多。

遊客:「我是住北港這附近,我常來這邊吃,我就點綜合加楊桃冰。」

遊客:「這邊是我從國小到現在,我已經吃了五十歲。」

剉冰老店第四代 侯淵仁:「我們的東西,我們傳承以前的古早味道,再來第二點就是我們的東西食材講究,有留下以前古早味留下的口感。」

雲林北港這家剉冰老店,已經第四代八十年歷史了,從早上八點開店,就有好多鄉親來買冰,因為店裏當天現作配料,像粉條、粉粿、綠豆等等,都是吃下肚讓人有飽足感的食材,而且這麼大一碗才25元而己,實在太便宜了,變成北港人夏天的早午餐。

剉冰老店第四代 侯彥甫:「農業社會,那時候種田人很愛來吃我們的冰,為什麼?有粉條、粉粿吃得飽,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午餐吃,所以那時候我們生意很好,那時候一碗五角(80年前)。」

從八十年前的第一代陳春女士在家門口賣冰,直到現在第四代經營,生意依舊是強強滾, 這老店家不變的的精神和用心,贏得在地人的好口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