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田合力採收 分享體驗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7月7日是24節氣的小暑,正是農作物收穫日,駁二藝術特區的一畝田邀請民眾體驗一日農夫,合力採收香甜的水果玉米,熱情的民眾攜家帶眷或是情侶,戴上花布巾、袖套一起下田體驗採收玉米的樂趣。

駁二藝術特區四月種植的玉米田,因為氣候炎熱,短短78天已經熟成,大小民眾頭戴花布巾、捲上袖套採收碩大香甜的玉米。

現場小朋友:「摘玉蜀黍好玩。」

現場民眾 許喬茵:「因為現在都市生活裡面,就比較少接觸農田之類的,所以就想要帶他們去接觸一些舉辦的鄉村活動。」

台北遊客 黃婧慈:「沒有摘過玉米就來了,然後剛才聽了主辦單位一些想法以後,就覺得還滿認同,就是大家一起採收,然後共同分享這個理念。」

台北遊客 洪偉哲:「覺得非常好,就有那種小時候鄉村的感覺。」

堆出高高的玉米山,100多個民眾一起合影拍照,還可以把玉米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協力採收的感動。

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 顏名宏:「我們玉米田時間到這個階段,已經從土地的約定到第二個階段—成長改變視線,我們即將邁入第三階段—重回土地,所以今天玉米長成、收成之後,我們發動民眾一起共同來採收,這是一種分享的神聖的意義。」

玉米田豐收的背後,得要感謝這位香草達人,他負責培育和守護玉米田,每週至少來回屏東高雄兩趟,兌現和這片土地的約定。

香草園負責人 黃崇博:「雖然是很簡單的只有玉米而已,但是它所代表的意義,不是只有玉米啦,是城市跟這個鄉村的融合,還有您的一個記憶的喚起。」

「駁二玉米田計畫」由環境藝術家顏名宏推動,他說玉米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糧食,玉米就代表財富,共同採收、分享收成,強化自然與人之間的伙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