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證實杜斌獲釋 感謝外界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揭露馬三家酷刑的前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紀錄片製片人杜斌,5月31日被北京國安密捕, 7月8日晚上,證實已經以取保候審名義獲得釋放。他的朋友胡佳感謝外界的營救,令杜斌獲得自由 。

一直關注杜斌狀況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星期一晚上8點在推特上表示,杜斌將獲得釋放,晚上11點,他接受本台採訪時證實,杜斌已經獲得釋放,而且和朋友們在一起。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你有見到他嗎?)是,我現在和他在一起,是,非常開心,我覺得現在很多人都雀躍,因為現在所有的事件中,他的狀況,受到的關注度是最高的。」

胡佳感謝外界和家人對杜斌的營救。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當然,是相當重要,這些方面,浦志強這些中國律師都在介入,而且我覺得杜斌的家人,尤其是她的妹妹,真的挺讓我欽佩,每天都在吶喊,有家人的努力,等於他有一個堅強的陣線,你知道中共最容易的就是在家屬身上開刀。」

對於杜斌獲釋原因,胡佳在推特上分析,是因為中共抓捕杜斌引起的反響讓當局感到得不償失了。而且六四和七一維穩敏感期暫告一段落。

杜斌因為發表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和六四新書《天安門屠殺》,觸碰中共兩大禁區──法輪功和六四,而受到外界廣泛關注。外界推測他被捕和此有關。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