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 美歐展開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美國與歐盟經過近兩年準備,週一(8日)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FTA),力圖從雙方共構的全球最大貿易與投資關係中獲得新的經濟成長動能,希望在2014年底前達成協議。

自由貿易協定談判(FTA)在華盛頓舉行,來自歐盟各國的協商人員到華盛頓會見他們在美國的談判對應人員,目標是要創立《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協定》(the 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 TTIP)。

即使要協商的項目很多,但出席代表似乎對談判目標的達成很樂觀。

西班牙協商代表:「是的,我們有很高的期望,一切事情應該是美好的;而且我想對每一個人來說,這件事情是一個有所表現的很大機會。」

當歐洲擔心自己在美國的地位已不如亞洲時,創立《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協定》,對歐洲來說就顯得很重要。

北美博多曼基金會(Bertelsmann Foundation North America)跨大西洋關係主任 巴克(Tyson Barker):「自由貿易在國會和行政部門都有廣泛的共識,在國內這是一件好事,民主及共和黨都想與廣泛的貿易夥伴建立自由貿易協定。」

雙方提出的《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協定》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涵蓋全球經濟總產量的50%、全球貿易的30%和外資直接投資的20%。

經濟政策研究中心(CEPR)估計,如果敲定了取消關稅和減輕監管障礙的全面性協議,一經實施後,每年將提升美國與歐盟經濟成長超過1,00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吉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