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中國經濟放緩 投資風險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二發布消息表示,6月份中國通脹率達2.7%,物價是四個月以來的最高值。同時,香港里昂證券預期中國的經濟增長將放緩,並調低GDP預期從7.5%到7%。來看本台駐香港記者梁珍的報導。

在經歷了錢荒、外資撤離中國等一系列風波之後,各大投資銀行紛紛調低對中國經濟的預測,瑞士銀行將中國評級調低至中性以後,而里昂證券最新的投資分析也顯示,中國的經濟將放緩,投資風險在加劇。

里昂證券分析師張耀昌表示,人民幣由年初至今已累積上升2%,今年5月首次有熱錢流出中國,令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息大增,相信下半年繼續有熱錢流出。

里昂證券中國香港策略研究部董事總經理 張耀昌:「如果人民幣開始跌,有可能開始貶值,經濟又慢,一定有資金外流,就看會有多少。如果資金外流,當然國內的流動性會有問題,中國央行要放鬆些。」

他預測中國經濟將放緩,今年GDP增長預期從7.5%調低到7%,明後年經濟將大幅放緩。預料下半年大陸可能下調1-2次存款準備金率,每次50點子。

張耀昌警告中國不斷增長的債務帶來風險,目前中國新增債務增長了58%,約為GDP增長的2.9倍,情況令人憂心。

里昂證券中國香港策略研究部董事總經理 張耀昌:「但你不可以加太多債務,在現有市場而言,200%(債務占)GDP比重算是很高的。」

中國主權評級今年以來已被下調兩次,里昂預期中國主權評級會有繼續被下調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